嵐Mist

究极鸽子,不在就是在玩游戏。急得想催建议直接私信轰炸。

【Kaufield】圣诞夜

【注意啦!这是一篇我刚入坑(即是两年前)写的文,所以可能会巨大OOC,希望海涵哟!至于到现在才发的原因嘛,是因为去年去去年过完圣诞才发现没发呢~】

 
 

“Kaufumann,Kaufumann,你在吗?”大门处响起了敲门声。

 
 

然而室内却除了敲门声外只有钟摆的嘀嗒声。

 
 

Wakefield在寒风中伫立着,雪花纷纷落下,把他本来就灰白色的头发染得越发洁白。路灯在屋檐下方发着昏暗的光,在他的脸上投下朦胧的阴影,让人更难看清他脸上的表情。呼出一口白气,越发搂紧了手中的礼盒。街道中回荡着欢庆圣诞的歌谣,今天是——圣诞夜。

 
 

“Kaufumann?”Wakefield试探性地又敲了敲门,发现还是没有回答。突然他猛地想起往昔,一个悲痛的往事在脑海中呼之欲出,他甩了甩头,试图否决在脑中回荡着的可怕念头,可惜,那次恐怖的经历几乎已经是烙印在他的灵魂之中。

 
 

这念头操控着他迈开步子,操控着他在寒风中奔跑,操控着他翻过比他还高的墙头,疯子似地在风雪中,在狭窄的街道里徘徊。可惜伦敦城那交错复杂的街道,那泼墨似的夜,那昏昏沉沉的苍白灯光,又怎地会让他找到想要找寻的人?

 
 

兜兜转转,他又回到了那扇灰黑色的大门前,他脆弱的神经随着钟摆声跳动着,似是随时要绷断。他又重重地敲了敲门,得到的仍是无人在家的静默回答。Wakefield很害怕,他怕Kaufumann又像当年那般,像泡沫一样在空中倏然地消失掉。寒风刮过,只剩一声叹息。

 
 

“还是回去吧。”Wakefield这么想,因为他无法在凛冽的风雪中找到那个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红衣男人。

 
 

当Wakefield打开自家家门时,温暖的灯光洒了出来,Wakefield不习惯地眯了眯眼,随即目光落在了挂在门边的衣帽架上的鲜红色大衣,那鲜艳的红色晃得他有点眼花。室内传来了乒乒乓乓的碗碟碰撞声,虽很突兀,但不刺耳。

 
 

Wakefield连大衣都还没来得及脱下,便急匆匆地来到声音发出的地方,然后,他他看到了那个他找了很久的男人。“Kaufumann……”他冲那个背影轻唤一声。“Eh?Oh,Wakefield,你回来了?”那人缓缓转过身来,脸上露出有点尴尬的神色。“你在这里做什么?”Wakefield紧盯着他问到。他放下了手中的盘子,显得有点手足无措,最后他还是决定说出实话:“呃,我本来是想给你个圣诞惊喜的,但没想到你这么快回来。”

 
 

Wakefield显得有点诧异,没想到他那一向严肃稳重的德国友人竟然会做这么调皮的事情。“所以说,你是在我离家后,潜入进我的家里来的吗?”一向尊重隐私的Wakefield有些生气,他觉得Kaufumann潜进他家的这件事有些不道德,即使他给了Kaufumann他家的钥匙。而且,他还要为Kaufumann一声不吭地离开而生气呢!

 
 

“Sorry,mein freund。”Kaufumann看到Wakefield的脸上显露的愠。“我只是想在今年这个圣诞节给你一个惊喜,毕竟这个圣诞节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过的。”Wakefield听后有点感动,但他尽量用平静地声音诉说着刚才找人时的委屈:“你知道我找你多久了吗?你连字条都不留下就离开,你明白我有多担心以前的事再次发生吗?”话说到最后竟有点哽咽。

 
 

Kaufumann看着Wakefield略微颤抖的肩膀,又回想起当初Wakefield为了寻找他艰辛地四处奔波,伸出手狠狠地搂住了他的挚友,在他耳边用诚恳的语气说:“Mein lieber freund,我不会再一声不吭地离开了。”

 
 

“你保证?”Wakefield闷闷的声音从Kaufumann的怀抱里传了出来。

 
 

“嗯,我保证。”这句话的尾声铿锵有力地落到了地面,激起了屋外的祝福赞歌。

 
 

两人,在温暖的灯光下,在充满祝福的歌声的环绕中,在抵挡严寒的温暖舒适的屋内,紧紧相拥。

 

评论

热度(7)